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

養兒的回報

近日家中兩個小子月考,全家都在幫忙複習,一家人擠在餐桌上複習功課,我幫小的她娘幫大的,一整天下來搞的好累 。



想起以前小時候在鄉下,父母忙於田裡農務,我們下課也要幫忙割田埂雜草,毎到月考便可以在家複習功課不用下田,說是複習功課....沒一下子就想睡覺,腦筋呈現放空狀態,所以在我的記憶裏月考只是可以不用下田的擋箭牌。



現在幫小子複習功課氣氛總是熱鬧非凡,他們考卷一張張的寫,我倆在一一核對答案,挑出錯誤再讓他們做更正,嘻嘻哈哈幾個小時就過了,有時我會跟他們說我小時候的事,說我很羨幕現在的他們可以在愉快的氣氛下讀書,只是不知他們能不能意會。



前人說養兒防老,今人說養老防兒,想想我自己20歲即外出打拼,能做到的也不過是偶而回老家,以及盡量不讓父母操心,說起侍奉父母真的是也沒盡多少力,想想以後的小孩,競爭更大經濟壓力也更大,想要養倆老只怕有心也無力吧!



96061720 130

養兒要付出諸多的心力,金錢上精神上都很巨大,而他所能回報你的就是.....襁褓時對你的燦爛一笑,呀呀學語時叫聲爸爸.媽媽,做做好笑動作話語,對我來說這就夠了,畫家詩人最想找的就是赤子之心,而赤子之心存在每個家庭中!
DSCF0089



老二很懒的查國語字典,時常自行造字(我小時候好像也會),時常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字出現,這次社會複習還鬧一個大笑話.....題目是台灣特產: 答案上寫:烏龍笨........
原來他是要寫:烏龍茶.....哇咧烏龍就夠慘了還笨..........



為人父母者真的要從中作樂,等到18歲了....空巢期了在來享享清福吧!記住他該回報的小時已經做了最大回報,莫等大了才想要他們來回報你,那可是會失望的。

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

路邊停車的意外的收穫

最近跟市政府辦了停車月卡,從此阿卡便露宿街頭了,也因為辦了1200元的停車卡,一般停車格都可以停,所以出門為了省停車費便多多使用阿卡囉!

每天回家便是一連串的車位搜尋遊戲,園道旁通常都會有位子,越往南邊越空,只是有離家也越來越遠

每天因為要取車也都要在園道下"散歩",也是因為如此才發現感覺還真不錯耶,虧我住這都6年多了,難怪人家說步行才是體驗一個都市的最好方法

園道的樹長的都滿大的,綠蔭也可以蓋滿整個歩道,走在其中還真是挺涼快的(是不是夏天還沒到的關係=.=),看著小朋友追來追去感覺也挺有朝氣,哎呀!真是一整個美好!

DSC_5084
哇哈哈!要是天天都沒車停該有多好阿!


DSC_5087
台中市政府剛換好的人行歩道地磚,感覺是不錯但是......黑板樹根二.三年又會把它撐壞


DSC_5079
老家有芒果綠色隧道,這有樟樹隧道


DSC_5100
新設的木椅配上歩道邊火頭磚真的很搭


DSC_5094
哪個森林遊樂區?台中綠園道啦!


DSC_5095
很有fu的木棧道.......


DSC_5097
全家大小多開心,爲保護當事人衣服已經變色處理......

大家有空應該到家裡週邊徒步逛逛,也會有意外收穫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