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

小小銷售員

        前幾天去參加中正國小40年校慶的園遊會,由於每一個班級皆有攤位販賣東西,所以真是熱鬧非凡,當天天氣非常炎熱,最受歡迎的就是乾冰汽水跟霜淇淋了,老大去換了200元的點劵,除了買霜淇淋在也想不出要買些什麼,繞著操場攤位逛了兩三圈,努力找出可以花錢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在逛攤位的同時我也發現令人感動的畫面,就是好多小朋友為了促銷自己的商品,努力的在大太陽底下到處賣東西。



萬頭鑽動!!!


好一個人山人海阿!!!


認真的賣東西小朋友來囉!!這是大姊姊賣充氣玩具



中年級小朋友賣小點心,好用心叫賣阿...



來買我的炸雞.......吃了會跟我一樣壯喔!!



三個小朋友在賣郵票,多認真的表情阿!!



不用解釋啦......努力叫賣中.......滿頭大汗啊!!



大姊姊賣布娃娃.....



一邊喝乾冰汽水努力賣郵票.......



大太陽底下叫賣聲可是響徹操場阿!!!瞧臉都紅了



中年級小朋友賣飾品



土司餅乾專賣.....認真推銷就對了



        這個最可愛應該是一年級,手提著一袋蔴薯表情靦腆小聲叫賣:買蔴薯喔....買蔴薯喔.....後來回家後聽Rolan跟我說他跟5.6個同學在逛時也有遇到這位小朋友,他們幾個覺得不跟他買很可憐,相約猜拳輸的要跟他買......當真輸的就跟這位小朋友買了一份.....聽了真感動捏。

         大家都覺得現在小孩都是草莓族,我看了這些小孩認真的表情以後忽然覺得,未來也是很有希望的,是不是。

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

我家也有溫泉魚

        家裡的野孔跟球魚餵食時,我都會輕敲魚缸呼喚他們,所以一點都不怕生,當我在清魚缸中的藻類時都會過來咬我的手,看他們咬的愉快就去拿張椅子,索性把腳給它們咬個夠,哈哈就成了家中的溫泉魚囉!!!




你看咬的多起勁阿!!!

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
畫畫的樂趣

        這個學期去逢甲選了幾堂課,其中有一堂色彩學,本來以為應該是很死板的課,教教理論什麼的,哪知一來就要畫畫(跟想像完全不一樣),還好徐老師並不會要求哪一種形式的作品,而且對於同學的作品也以讚許欣賞方式評量,曾有一位高年級學生很感動的說出,對於這種教法的感動,也讓每個同學都勇於創作(包括我)。
        對於這麼大的人都需要以鼓勵的方式學習,更何況對於小朋友呢?這是我在學習色彩及水彩畫的額外收穫。




        這是我的創作,"四季"意指黑夜與白天,以及春夏秋冬的變化,圖中小烏龜移動有如時間,看似緩慢回首卻不得不感嘆時間的流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