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中秋月餅大餐

中秋節不能免俗的就是收送月餅,尤其媽媽吃素要是有人送她月餅,終究會送到我家來,因為我家有兩個男生,而且~~不挑嘴,沒辦法我家奉行垃圾不落地,哦~是不糟蹋食物拉.

今天是周日所以小孩在家吃午餐,老大爲了消滅冰箱的月餅,所以烤了月餅大餐,每人一大盤......喔對了我家女生食物份量可以隨意增減,對啦就是當媽媽的想吃就吃,吃了會肥呢?就可以不用吃了,特權啦!抗議無效誰叫你不穿裙子.

大家都羨幕Rolan 跟Jerry 不挑食,一開始並非如此的美好,父母親總要有些小手段的,Jerry幼稚園中班時剛好不愛吃飯,我也不罵他但是規定碗中的飯一定要吃完,那陣子晚餐他總會獨自坐在餐桌,有時都會坐到快十點,最後老大才餵他吃完.

當然光這樣其實還是不够的,我平時就告誡他倆,煮飯的人很辛苦不要露出,吃飯很痛苦或是不想吃的樣子,想吃就多吃一點不想吃就少吃一點就好,或許有些人也有這樣告訴小孩,可怎就沒效呢?

一大原因就是大人並沒有以身作則,怎說?因為大人也有遇到不愛吃的食物,而表現出來給小孩看到,進而影響到小孩對這食物的感受,而小孩也會打從心理不喜歡吃,所以遇到我不愛吃的食物,我會吃的少但是不會表現出來,而吃到覺得很好吃呢?就會用力誇獎,所以小孩接收到的都是我喜歡的訊息,並且是真正發自內心的喜歡(說謊欺騙小孩,小孩一定會感受到的),我也同樣要求他們在餐桌上,不可以表現不喜歡吃的表情,以免影響別人用餐情緒,這樣也可以減少情緒交互感染(笑)


這是我吃的=_=~兩個小子比我還大盤ㄟ,月餅烤過其實還不錯吃




吃月餅也可以這樣滿足,真令人有點感動



秋風掃落葉,一大盤月餅還要2大杯開水才不會太甜了



柚子很多餐後就吞完它吧!(Rolan 的形容詞)



當我拍上一張柚子時,Jerry馬上把他的柚子皮換走柚子,他說這樣表示被吃完了....=_="



國中生就好像小狗要長大換毛似的,愛玩愛咬人又很醜,怎麼拍都很醜



嗯這個順眼一點~~哈哈 其實Rolan很乖拉!(因為不可以說謊所以我可沒說很帥喔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