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

套房設計規劃

今天又有仲介朋友來電,說既然已經規劃別墅了,何不規劃個整棟套房,讓想投資的人可以有個參考,想想也不錯阿!軟體依然是用SketchUp,而且一回生兩回熟這次畫的更快喔.



一樓部分有留門廳,幽暗狹窄的門廳,已經跟不上時代了,光亮氣派的門廳能讓租客,不管回家或出門都能有好心情,設置電梯讓高一點的樓層沒有抗性,反而會因為隱密性而更搶手.


德化街套房規劃二樓以上
二樓以上有規劃一個採光通風的走道,陰陰暗暗的環境住久了心情真的會不好,且濕氣太重,階梯式的房間可以保有採光通風,還可以保有隱私(看不到隔壁的窗 戶),如果把外牆浴廁突出的角,採用多種鮮豔色彩組合,那整棟樓的質感會變的很有北歐風格,活潑又有設計感,梯間空間如不想留這麼大,房間可以放的更 大,那住客的空間會更大喔!

2010年9月26日 星期日

中秋月餅大餐

中秋節不能免俗的就是收送月餅,尤其媽媽吃素要是有人送她月餅,終究會送到我家來,因為我家有兩個男生,而且~~不挑嘴,沒辦法我家奉行垃圾不落地,哦~是不糟蹋食物拉.

今天是周日所以小孩在家吃午餐,老大爲了消滅冰箱的月餅,所以烤了月餅大餐,每人一大盤......喔對了我家女生食物份量可以隨意增減,對啦就是當媽媽的想吃就吃,吃了會肥呢?就可以不用吃了,特權啦!抗議無效誰叫你不穿裙子.

大家都羨幕Rolan 跟Jerry 不挑食,一開始並非如此的美好,父母親總要有些小手段的,Jerry幼稚園中班時剛好不愛吃飯,我也不罵他但是規定碗中的飯一定要吃完,那陣子晚餐他總會獨自坐在餐桌,有時都會坐到快十點,最後老大才餵他吃完.

當然光這樣其實還是不够的,我平時就告誡他倆,煮飯的人很辛苦不要露出,吃飯很痛苦或是不想吃的樣子,想吃就多吃一點不想吃就少吃一點就好,或許有些人也有這樣告訴小孩,可怎就沒效呢?

一大原因就是大人並沒有以身作則,怎說?因為大人也有遇到不愛吃的食物,而表現出來給小孩看到,進而影響到小孩對這食物的感受,而小孩也會打從心理不喜歡吃,所以遇到我不愛吃的食物,我會吃的少但是不會表現出來,而吃到覺得很好吃呢?就會用力誇獎,所以小孩接收到的都是我喜歡的訊息,並且是真正發自內心的喜歡(說謊欺騙小孩,小孩一定會感受到的),我也同樣要求他們在餐桌上,不可以表現不喜歡吃的表情,以免影響別人用餐情緒,這樣也可以減少情緒交互感染(笑)


這是我吃的=_=~兩個小子比我還大盤ㄟ,月餅烤過其實還不錯吃




吃月餅也可以這樣滿足,真令人有點感動



秋風掃落葉,一大盤月餅還要2大杯開水才不會太甜了



柚子很多餐後就吞完它吧!(Rolan 的形容詞)



當我拍上一張柚子時,Jerry馬上把他的柚子皮換走柚子,他說這樣表示被吃完了....=_="



國中生就好像小狗要長大換毛似的,愛玩愛咬人又很醜,怎麼拍都很醜



嗯這個順眼一點~~哈哈 其實Rolan很乖拉!(因為不可以說謊所以我可沒說很帥喔)

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

別墅設計規劃

仲介回報自用買家不會規劃德化街土地,原地主請建築師規劃建照圖卻不方正,我想其實這塊地可以蓋出很漂亮的建物的,想想自己先來規劃草圖給需要的人參考,努力的結果就是下面的圖片囉!

早期畫圖學的是Auto CAD,這次用Google SketchUp畫,有點邊學邊畫所以事倍功半,但...還是完成了,可見SketchUp容易上手的程度


德化街一樓平面圖
這塊基地並不方正,所以剛看的人無法想像出完成的樣子,其實善用地型蓋出有型的建物,比起一般4米多五米面寬而深的建物,有更好的採光 通風且造型更美

取60%建蔽率單層面積約20坪大小,也就是圖上的尺寸,容積跟樓高可以到3樓半,所以4樓可以規劃一間神明廳,或空中花園加SPA Room,室內空間配置跟建物外表長寬都還可以依需求調配



德化街二三樓平面圖
2.3樓配置圖,二樓也可以把主臥改左邊起居室+臥室位置,這樣空間更大且可以規劃大浴室還有Walk in closet,右側規劃成起居室,我覺得起居是很重要,因為是凝聚家人感情跟活動中心,三樓再隔成兩房就好,大的陽台其實很棒可以遮陽節省能源,還可以莳花種草,想像一下從臥室落地窗看出去有花花草草多棒阿!

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

窗外

台灣四季並不明顯,雖然小時候住鄉下,但是對季節的變換也僅止於稻作,插秧.施肥.除草.弄花結穗.金黃飽滿時割稻,再來灌水翻土又插秧

到了市區後四季似乎更不明顯,下地下室開車出門.....回家由地下室坐電梯上樓,不只四季溫度感受低了,連雨傘都只有車上才有

直有一天發現窗外天空顏色很特別,特地拿像機拍了下來,自此之後只要窗外有不一樣的光影,我就會把他拍下來,當然有時漂亮的光線都是夕陽西下,而夕陽變換又特別快,所以我就得衝到書房拿像機,有時老大就會酸酸的說:拍我都沒那麼勤快.我說大人冤枉阿!我幫妳拍的可是多的呢!只是您一直不滿意阿,所以......我可以換D7000了嗎(笑)





滿天的超低雲層,地上有下過雨的痕跡



華燈初上,而彩霞尚未遠去,大樓仍有夕陽照射的紅光



天剛暗路燈剛亮天空詭異的藍

有點晚了明天待續......

終於有點時間來繼續貼囉 9/24




下雨過後的清郎早晨,有這樣的早晨心情應該都很棒吧!



有天黃昏發現這樣的景象,哇是怎樣!外星人要轟爆地球了嗎?



這一晚下了非常大的雨,天上的水全都倒到地上來了,想像要是這樣天氣,住在雨林的樹屋上一定很棒!

又到睡覺時間了,下次再貼


9/27




上方清朗,遠方有雲,形成顏色淡淡的落日



這天忽然發現台中市籠罩在濃霧中,非常罕見喔


2010-09-14 045
感覺像核子彈在台灣海峽引爆,那個亮點真是爆亮的.....=.="

還有!還有!下次再貼囉

10/3


只有藍沒有紅黃的夕陽,配上燈火真的很靜謐



夏日的早晨,這樣的天空這樣的雲,配上海灘一定很棒



外國人喜歡的是這張

下次再貼囉

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

建築3D應用隨想

         剛好最近有個案子,原建築為鐵皮建物,計畫重建為三層樓RC建築,因本角地另三面角皆為四樓及五樓建物,爲了不讓本建物量體小於其它角,所以屋頂加入框飾以增加量體

        3D應用進來突飛猛進,除了立面材質 顏色,還可模擬動線及人實際高度的視角,更可套入現地景物,以確定建物風格與顏色能否跟當地景物協調

        此次的規劃經驗發現,做小案子的建築師真是佛心來著,金額不大但是流程都一樣,光這次我就要求建築師改了6~7次了,立面部分尚不符合我的需求,還要再改.....其實不是我愛刁難,我只是覺得不提出需求前,先讓專業的人發揮一下創意,也可以讓自己多學習,所以建築師拍謝拉改那麼多次,(但是還要再改喔)



現況圖-Google街景抓的



建築師畫的3D透視圖,已融合街景,陽光調整為正午(有點小瑕疵看出來了嗎?)

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

勤美誠品夜拍

      前天晚上有點悶,抓著像機到誠品外面走走,我很喜歡打烊後的街景跟櫥窗,有點冷清寧靜,看著息燈商店裡店員努力清潔打掃,讓人有種真實的感動


門口花店的蘭花



休店打掃的店員,認真總是最讓人感動



空蕩座椅剩下微弱的燈光照射著,孤寂也是一種美



堆疊的桌椅手寫的價目表,說著營業時間的門庭若市



嘎哩黃手提包在黃色燈光裡,與後面白色燈光門框顯出強烈對比,顯的非常時尚



鮮紅色的禮物盒非常有聖誕節的感覺



希望我穿起來也有這麼帥



打折哪!可惜家裡茶很多不需要買囉



川流不息的入口也有空蕩的時刻



看吧!夜貓子可不只是我,只是入鏡兩位希望不要找我要版權費



沒有人潮剩下的只有光跟影

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

老機D70+50mm 1.8D 的表現

買入nikon 50mm 1.8 的興奮,跟使用滿意度驅使之下,拍了好多照片也貼幾張分享,商眼就莫怪囉!


iso400微光之下手持拍的,明亮感覺非常好



微風搖曳的草花



散景糊的很美(老大別再說我拍的不美,再不滿意要換D7000了^.^Y)







雖然不是廣角張力也不差呀!



人像是此鏡的專長


新天地魚翅餐

        會來吃這奢侈的餐,原意是爲了因為朋友幫忙要答謝,不過朋友一直推遲,所以.......就自己享受了

         這次剛好因為NIKON 18-200mm鏡頭故障送修,也趁機買了一顆NIKON 50mm 1.8,難怪大家愛用定焦鏡,3850圓的鏡頭頓時讓我的D70老機活了過來!

          來看看吧!對了一套500多元的餐算起來不錯吃了,不過老大覺得還可以再精進一點,畢竟新天地是上市公司阿



第一道 鮑魚生菜




第二道






第三道 魚翅




第四道 味道酸酸鹹鹹甜甜的魚,不錯吃




第五道松板豬麻油麵線,輕輕淡淡也不錯




第六道扇貝粉絲




第七道蛋糕水果




第八道西米露

         吃美食其實不是我的專長,所以寫不出像樣的心得,不過可以看看照片,這隻號稱NIKON的恩典鏡頭,真不是蓋的真的真的值得入手